全國中學生作文賽40澳生獲奬
  • 發佈時間:2017/05/20
  • 分享至

全國中學生作文賽40澳生獲奬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青年聯合會昨日舉行“二○一六/二○一七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澳門賽區)”頒獎禮。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兼活動籌委會主任譚繼祖表示,是屆三千萬全國參賽學生中,本澳共有四十名初、高中生獲獎,濠江中學夏蓉更晉身全國前二十強,榮獲全國高中組“恆源祥文學之星提名獎”,反映本澳學生高水平的綜合語文和思維能力,讓人鼓舞。

        頒獎禮昨日傍晚六時半假青年試館舞林館舉行,中聯辦文教部副處長郭劍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教青局青年試館主任盧靜,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副理事長兼活動籌委會主任譚繼祖等出席,且分別向獲獎學生頒獎。

        譚繼祖致詞時稱,“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面向全國中學生,為最具影響力的全國作文比賽,旨為透過聽、說、讀、寫的方式引導中學生關心社會,加強和提高青少年道德水平,營造和諧健康的校園氣氛。一如既往,是屆比賽經各賽區地方賽區的評審,選出優勝學生作品進入複賽後,再經全國組委會組織評委會嚴格甄選出特別優異者進入總決賽,故可晉身總決賽的學生都是本澳學生的翹楚。

        今年比賽共吸引十七所學校共一千二百○四名學生參與,最終共有四十名初、高中生分別獲初中組全國三等獎、初中組全國二等獎、高中組全國三等獎、高中組全國二等獎和高中組全國一等獎,更有一名學生獲“恆源祥文學之星提名獎”。他期望本澳青年學生繼續參賽,把握這難得的訓練和交流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