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許感人故事主角 弘揚積極向上風氣
  • 發佈時間:2017/11/13
  • 分享至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青年聯合會承辦、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2017“感動人心.激活正能量—青年嘉許計劃”頒獎禮於10月27日晚上7時假澳門綜藝二館舉行。主辦單位向10名感動人心的故事主角頒獎以作嘉許,並邀請獲嘉許青年上台分享個人的經歷和感受,場面溫馨感人。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教青局局長梁勵、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惠程勇、多名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委員、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教學人員專業委員會委員、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澳區委員、澳門青年聯合會和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及是次活動的評審委員會成員、入圍青年及其提名人士出席。梁勵致辭時表示,歷屆計劃均得到社會正面評價,獲嘉許的青年經歷多番遴選,最終獲得殊榮。梁勵認為每一個激勵人心的經歷,對建立積極向上的社會風氣、以及正向和正確的價值觀,都有着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期望大眾能將感動人心的故事口耳相傳,以帶動、感染並改變身邊更多的人,共同為社會注入正能量。梁勵同時感謝承辦單位澳門青年聯合會、協辦單位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各位評審委員及提名人士對計劃的大力支持和協助,讓計劃得以順利完成。梁勵局長主持抽獎,抽出10位參與挑選的市民。

  

   2017“感動人心.激活正能量-青年嘉許計劃”獲嘉許故事及青年分別為:“服務先鋒”—洪成豐、“愛的引導者”—楊何森、“獻給音樂的治療力量”-龍綺欣、“全心奉獻愛與陽光”—何淑敏、“分享快樂”—陳敏芝、“微笑面對逆境”-張婉靖、“活出精彩”-黃芷欣、“追夢•創業”-何猷君、“重登舞台,不讓青春留白”-麥迪燊、“生活勇者”-許少強。

  

   主辦單位期望透過相關活動,發掘市民身邊的感人故事,宣揚勇於面對挑戰,跨越成長障礙,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及貢獻社會等經歷,弘揚積極向上的風氣。主辦單位將會繼續透過不同途徑,與廣大市民,尤其是青年朋友一同分享獲嘉許故事所帶出的正面訊息,為青年樹立更多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