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澳青聯:施政助青年向上流動
  • release time:2021/11/18
  • Share to

257446228_4392327157546822_7757119215334497441_n.jpg

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長蔡文政認同及支持施政報告“凝心聚力,共創新局”的施政理念。報告中對穩就業穩經濟、培養本地人才發展、建設智慧宜居城市等多項惠民措施,以及在落實第二個五年規劃(2021-2025年)、務實推進深合區的建設、有序推進各項事業的發展等方面,推出更為具體的政策。


在具體青年政策方面,蔡文政認為,適時修訂人才引進政策,借助高端、優秀及高級專業人才的專業技術及管理經驗,有利於培養更多本地青年和用好本地青年人才,提升青年競爭力、促進青年有向上流動的機遇。與此同時,政府應同步訂立社會中長期人才儲備計劃,定期公布本澳各行業預估人才缺口及未來產業發展的總體藍圖,讓青年更清楚澳門各行業未來人才資源的需求方向;並制定專業專項對口政策,培育未來發展需求人才,讓人才引進與本地人才發展相配合,達致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澳門人向上流動雙贏格局。


施政報告明確落實共商共建共管共用,務實有序推進深合區的建設;深合區提出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四大產業,為澳門長遠發展開闢廣闊空間及注入新動力,為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注入新動能。青年應把握機遇,衝破疫情困局,好好利用政策,隨著社會需求的變化,發揮自己的專業和所長,共同推動澳門及深合區的發展,續寫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事業新篇章。


蔡文政表示,澳門青聯將一如既往發揮好青年與政府的聯繫角色,做好相關相關政策宣導工作,致力為青年創業、就業、職業、置業提供幫助,並加強與深合區青年組織的交流合作,持續為青年融入大灣區及國家發展大局搭建平台,為助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資料來源:

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