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澳珠兩地青聯聯席會議在澳門召開
  • release time:2021/11/11
  • Share to

IMG_4299.jpg

11月10日,澳門青年聯合會—珠海市青年聯合會2021年第四季度聯席會議在澳青聯辦事處召開,兩地青聯圍繞支持配合服務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共同探討下一步行動方案。


澳門青聯會長代表兼副會長、全國青聯澳區委員崔天立,澳門青聯理事長、全國青聯澳區委員蔡文政,團珠海市委書記侯文濤,廣東省委橫琴工委、省政府橫琴辦黨建工作處主要負責人程飛出席聯席會議,兩地青聯代表25人參會。

DSC03408.jpg

會上,兩地青聯代表就《澳門青年聯合會—珠海市青年聯合會支持配合服務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行動方案(初稿)》進行了深入探討和研究。《行動方案》聚焦“青年同心圓計劃”提質增效,圍繞青年組織建設、青年陣地建設、青年交流實效、青年服務水平、青年交流合作制度化建設5個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重點合作項目,以更好引領、服務合作區各界青年。


 會議指出,推進合作區建設,是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重大部署,是為澳門長遠發展注入的重大動力,為澳門青年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也將進一步促進澳珠兩地青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這是青聯大有可為、大有作為且可以發揮獨特作用的領域。

DSC03500.jpg

兩地青聯下一步將重點推動合作區青年組織和青年交流營的建設,積極打造“情感家園”和“服務門店”,依託組織搭建親情、友情、商情紐帶,更好提升澳門青年對祖國的向心力、歸屬感,並充分發揮青聯的組織動員優勢、人才智力優勢和廣泛聯絡優勢,為澳門青年就業、創業、生活、學習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務,為他們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合作區“搭台搭梯”。

DSC03520.jpg

崔天立表示,合作區為澳門青年提供了幹事創業的新空間新平台,期望新一代年輕人做好知識儲備、建立個人優勢,把握澳門發展的新機遇,在合作區建設中充分發揮自己的價值;澳門青聯將積極作為,更好服務澳門青年到合作區學習、就業、創業、生活。

DSC03494.jpg

侯文濤表示,青年是幹事創業的生力軍和合作區民生融合的重要積極因素,珠海青聯將廣泛充分聯動澳門青聯,在合作區執委會和省委省政府派出機構的大力支持下,發揮連接政府、面向青年的優勢,以及開放型、樞紐型、平台型的功能作用,不斷提升組織力、引領力、服務力和大局貢獻度,積極推動制定出台各項青年政策,推動建設各層次各領域青年組織和服務陣地。


出席是次會議的還有:澳青聯副理事長兼大灣區工作小組召集人、全青澳區委員黃景禧,副理事長兼大灣區工作小組副召集人、全青澳區委員、珠海市青聯澳區常委黃淑筠,副理事長兼大灣區工作小組委員、珠海市香洲區青聯澳區常委陳偉良,副理事長兼大灣區工作小組副召集人李端琪,副理事長傅騰龍、黎光豪、理事兼珠海市青聯澳區委員曾婉雯,理事劉振釗、鍾健鴻,大灣區工作小組委員、珠海市青聯澳區委員張宏哲;珠海市青聯副主席王迎奎,副主席兼珠澳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梁智浩,副主席褚巍、鄒子龍,珠海市青聯常委、珠海市青年志願者協會常務副會長張辛聿,珠海市香洲區青聯主席許超群,珠海市斗門區青聯主席鄧海薇,共青團珠海市金灣區委員會副書記(主持工作)李麗梅,珠海市青聯委員、珠海市青年企業家協會秘書長陳文耀,珠海市青聯秘書長李少源,省委橫琴工委、省政府橫琴辦黨建工作處四級主任科員譚熙耀,珠海市青聯副秘書長劉慧贇等。


聯席會議召開前,珠海市一行人還參觀了澳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