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順利召開
  • release time:2021/12/16
  • Share to

12月16日,本會於辦事處召開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議由會長羅奕龍、理事長蔡文政、監事長何嘉倫、秘書長戴嘉萍、司庫梁倩文、大會秘書王培梅主持,向各位副會長、理監事、會員、團體會員匯報2021年度的會務工作、理事會工作、財務報告及監事會報告。


WeChat 圖片_202112171632242.jpg



會議上,羅奕龍會長作年度總結及未來工作展望。他表示,青聯今年繼續以培養愛國愛澳青年人才為工作宗旨,在原有的良好基礎上深化品牌活動,亦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擴大青年群體工作覆蓋面。個人會員和新增團體會員的數量穩步增長,現有1,687名個人會員,152個團體會員。


他指出,今年是意義非凡的一年,是“五四運動”102周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青聯於4月至7月期間,與多個青年團體攜手合辦了一系列活動,讓青年加深對“五四運動”跟中國共產黨的了解,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和精神。



今年亦是澳門青年聯合會成立15周年,是成長和收穫的一年。經過多年的籌備和聯繫,今年本會成功申請到聯合國經社理事會諮商地位,未來將利用好該地位,努力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澳門青年的風采。此外,青聯和中銀攜手合作,推出了“Bay Plus大灣區青年卡”項目,積極支持青年緊抓時代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為配合會務發展需要,本會成立了活動籌委會小組和功能小組,得到眾多理監事成員及會員的踴躍響應,亦邀得骨幹成員擔任召集人,充分調動了本會成員參與會務的積極性,讓本會更全方位為青年展開服務,為特區政府建言獻策。



2021年仍然面臨新冠疫情的考驗,他表示,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措施及澳門基金會最新指引,經審慎考慮後本會取消了部分活動,或更改為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進行,藉此機會對配合防疫工作的每一位,特別是在全民核檢期間積極支援、無私付出的各位青年義工致以衷心的感謝。


展望未來,他強調青聯將一如既往配合政府施政,以及貫徹落實基金會資助改革的新要求,為大家帶來更具針對性的活動,以及更細化、更專業的服務,聯同社會各界為疫情後各行各業的振興工作、兩地青年交往、深合區和大灣區建設及澳門社會的繁榮穩定貢獻青年力量。


資料來源:澳門青年聯合會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