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北京青聯選新閣澳委員線上參與
  • release time:2021/12/31
  • Share to

北京市青年聯合會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日前在北京舉行,選舉產生新一屆領導層,王洪濤當選新一屆北京青聯主席,澳區委員陳桂舜獲選為副主席。會議同時安排視頻會議,澳區委員在澳門青聯會址參與。


會議還選舉產生一百一十五位常委會委員,其中澳區委員余昇、何偉權、莊永燊當選常委,今屆還新增多位澳區委員。另港區委員陳一諤、何遠清在澳出席會議。


WeChat 圖片_20211231095159.jpg


陳桂舜表示,全體會議順利召開,有賴第十一屆副主席馬志達在任內開拓京澳青年交流促進的平台,期望能與一眾北京青聯澳區委員共同努力,加強宣傳基本法在港澳地區的成功案例。未來將繼續發揮橋樑作用,促進京港澳台青年及葡語國家青年交流合作,宣傳解讀國家政策。未來將邀請北京青聯從事新興行業的委員與澳門青年分享經驗,促進交流互通。


新任澳區委員之一的馬志寬表示,澳區委員不僅要傳承發揚愛國愛澳精神,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澳”,同時拓寬、加深澳門青年與內地青年的交流往來。國家現在為澳門青年提供很多支持,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澳門青年多了解國情、社情,無論創業或就業發展,相信都有更廣闊的天地。


WeChat 圖片_20211231095152.jpg


此外,新一屆北京市青聯澳區委員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青年工作部拜訪,獲徐婷部長接待。徐婷表示,期望首都青聯澳區委員多走進學校,以朋輩身份介紹國家和首都的現況,特別在教育和各新興行業的發展,也可和北京高校內的澳門學生多作交流,讓同學能在生涯規劃上的有更全面的考慮。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