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區青聯委員赴深合區深度調研
  • 發佈時間:2021/12/30
  • 分享至

為強化青聯委員履職意識和履職能力,帶動澳門青年積極參與深合區建設,日前,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洪波及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率領一行三十八名全國及省級青聯澳區委員,前往深合區進行為期兩日的考察調研。



考察團一行參觀深合區執委辦公室



考察團先後到訪首都師範大學橫琴子期實驗幼稚園、珠海橫琴澳門新街坊發展有限公司、婦聯廣東辦事處及琴澳親子活動中心、街坊總會橫琴辦事處,深入考察當地環境及民生配套設施;一行還到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進行調研,了解深合區目前在科技、創新、產學研合作等方面的建設成果;並參觀由澳門青年藝術家郭恬煕、官宏滔策劃的“連城藝術展”,與澳門文創青年進行交流,了解他們在深合區的創業就業情況。


考察團與合作區執委會有關職能部門座談交流


此外,考察團還參觀了深合區執委會辦公區,並與行政事務局、法律事務局、經濟發展局、民生事務局等職能部門代表進行座談交流。會上,各代表就青年在深合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表示將致力引領各界青年共同參與國家的發展,期望透過鼓勵青年融入深合區發展建設,為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創造條件,對促進澳門經濟多元注入新動能,並發揮澳門“一國兩制”的優勢,為國家發展大局貢獻青年力量。


WeChat 圖片_20211230183932.jpg

考察團代表與深合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右四)合影留念


出席座談的人員還有: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行政事務局代理副局長張文驥、民生事務局代理副局長馮方丹、法律事務局分管負責人林新鋒、經濟發展局科技和人才處副處職領導黃中堅;團珠海市委書記侯文濤及團珠海市委副書記、珠海市青聯主席謝明華。


考察團在拜訪珠海市數據局後結束是次行程,團員紛紛表示透過實地考察及交流學習,對深合區的建設成果及發展趨勢有進一步的認識,未來將繼續發揮青聯委員的橋樑作用,帶動更多澳門青年主動參與深合區建設,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是次考察團成員還有全青澳區常委何嘉倫、顏奕萍、廖啟承、宋碧琪,以及委員丁少雄、黃才試、陳敬濂、高嘉灝、葉家祺、李兆祖、戴嘉萍、楊文遠、劉智龍、梁詩蓓、程嘉雯、鄧文基、庄玲玲、劉家裕、盧曉翩、黃淑筠、黃宏威。


考察團一行到訪首都師範大學橫琴子期實驗幼兒園


考察團一行到訪珠海橫琴澳門新街坊發展有限公司



珠海橫琴澳門新街坊發展有限公司代表為考察團成員介紹“澳門新街坊”項目


IMG_1527.jpg

考察團一行到訪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暨琴澳親子活動中心


考察團與合作區執委會有關職能部門座談交流


考察團一行到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


IMG_1760.JPG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代表為考察團成員講解辦事處概況


考察團一行到訪珠海市橫琴創新發展研究院


資料來源:澳門青年聯合會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