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澳青聯:支持終審法院判決及警方決定
  • release time:2021/06/09
  • Share to

64_1_工作區域 1.jpg


早前警方對相關團體申請“六四集會”作出不允許批示,終審法院依法駁回有關團體的上訴申請。澳門青聯副會長廖啟承支持終審法院判決及警方決定,終審法院強調澳門基本法賦予澳門居民有集會示威權的基本權利,但任何權利都不能過度使用,必須合法合規,尊重終審法院判決。


廖啟承表示,相關團體過去一直借“紀念”之名舉行集會,意圖煽動和挑戰憲法所規定的政治體制及權威,對國家安全和澳門社會穩定構成威脅的行為,應予制止。澳門作為法治社會,理應充分尊重對終審法院的判決,對於有違憲法和基本法相關規定的行為,理應禁止。


澳門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份,澳門青年作為國家和特區的一份子,維護國家安全責無旁貸。國家主權安全是踐行“一國兩制”的基石,與特區長期穩定發展密不可分,堅決維護國家安全,擁護“一國兩制”,是包括澳門青年在內的全體澳門市民自覺責任。


文章來源:澳門日報


TDM澳廣視相關新聞報道:https://www.tdm.com.mo/c_news/tv_news.php?id=51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