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志偉當選全國青聯副主席
  • release time:2016/12/09
  • Share to

350-20161209105427_59207.jpg

出席會議的全國青聯澳區代表合照



擴大會議京舉行  李源潮出席講話

莫志偉當選全國青聯副主席

       【澳門日報消息】全國青聯第十二屆二次常委(擴大)會議於本月五日至六日在北京舉行。會議由全國青聯主席賀軍科主持,通過有關推進青聯改革、優化青聯組織辦法及人事變動等一系列決議。

        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致辭時表示,青聯事業是黨的群團事業重要組成部分,青聯要團結引領廣大青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李源潮冀維護統一

        李源潮冀各級青聯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要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圍繞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團結帶領青年創新創業創優,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國家統一,為實現中國夢建功立業。

        各級青聯要增強自我革新勇氣,着力解決青聯組織工作中的突出問題,創新青年工作,做好青年社會組織工作等,並勉勵青聯常委要全面從嚴要求自己,嚴以修身、嚴以律己、嚴以守法,為青年作愛國奉獻表率、學習進步表率和創新創業表率。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講話時強調,青聯改革是黨的群團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要以革新精神推進青聯改革,更好地組織廣大青年堅定不移跟黨走,切實把中央的要求貫徹和體現到實際工作,更好地服務青年成才成長,並要從嚴治會,加強委員隊伍建設,並利用互聯網科技加強青聯與廣大青年的聯繫。

        會議通過《全國青聯十二屆二次常委(擴大)會議關於勇擔時代責任、堅持自我革新扎實推進青聯改革的決議》。決議認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青聯需正視和解決脫離青年的問題,要更好地發揮廣泛團結各族各界青年作用,發揮青年愛國統一戰線組織的功能作用,引領青年聽黨話、跟黨走。其中措施包括加強對青年的政治引領和價值引領,強化對港澳台青年工作和青年國際交流,暢通委員直接聯繫渠道,加快建設“網上青聯”形成“鍵對鍵”交流與面對面服務相結合的工作機制,強調鞏固共青團在青聯中的核心會員地位等。

        馬志毅辭任副主席

        會議通亦通過了一些人事調整。其中包括接受馬志毅因工作崗位發生變動而辭去全國青聯副主席等職務的請辭,表揚馬志毅一直以來為青年工作所作的貢獻。另外,莫志偉當選為全國青聯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以及台胞和港澳特邀人士界別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陽當選為全國青聯秘書長。

        莫志偉表示,感謝青聯對他的信任和支持,讓他有機會在全國青聯副主席的崗位上服務。未來將不忘初心,扎實推動青聯改革,堅持青聯自我革新,繼續努力以“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為方向做好青年工作,特別是推動澳門青年加強認識祖國,讓本澳青年主動融入國家的發展中。

        全國青聯澳區出席者還包括常委林玉鳳、何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