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蓮躍動回歸日舉行
  • release time:2016/12/16
  • Share to

354-20161216095900_81871.jpg

參與活動的部分青年社團代表合照



廿七青年社團籌辦區慶嘉年華

青蓮躍動回歸日舉行

       【澳門日報消息】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七周年,“澳門 · 青 · 蓮 · 躍動 · 慶回歸嘉年華”將於本月二十日下午四時半至八時半假友誼廣場舉行,活動希望以輕鬆愉快的形式增強市民對回歸祖國和特區成立等事件的認識,培養青年的愛國愛澳情懷。

        是次活動由“澳門各界青年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活動組織委員會”舉辦,組委會由二十七個青年社團組成。組委會主席、青聯會長莫志偉,青聯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吳子寧,僑界青年協會理事長梁兆基,澳門福建青年聯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李端琪昨日下午三時半在青聯會址舉行活動新聞發佈會,多個參與的青年社團代表等出席。

        莫志偉介紹,活動開幕式六時半開始,活動名字中的“青”字指的是青年,“蓮”字除了代表澳門特區區花,亦冀表達澳門青年如蓮花般蓬勃綻放的理念,通過活動展示青年的活力及動感,以行動表達對國家和澳門的熱愛,以及對澳門回歸祖國的喜悅。此外,亦冀帶出國家和澳門的建設離不開青年力量,鼓勵青年把握機會,發揮所長,持續為國家和澳門服務。

        他們稱,活動以歡樂嘉年華進行,現場設攤位遊戲及舞台兩部分。攤位遊戲於下午四時半開始,屆時將有十個分別由組委會成員所籌辦、圍繞回歸和蓮花等主題的遊戲攤位。另外,活動當天亦設小丑、魔術、彩繪等與市民互動。

        開幕式後將有舞台表演,包括武術、花式跳繩及音樂表演等。期間,有抽獎助興。為拉近與觀眾特別是青少年的距離,特別引入雲攝影技術,通過社交媒體讓活動參與者即時觀賞活動進行中的照片,將精彩內容立即與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