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參觀港珠澳大橋
  • release time:2017/04/19
  • Share to

青聯參觀港珠澳大橋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和理事長高岸聲,日前率領澳門青聯會員一行三十二人參觀了港珠澳大橋,並獲港珠澳大橋管理局黨委副書記韋東慶等負責人熱情接待,為團員們介紹這座大橋概況。

        韋東慶介紹時說,大橋全長近五十五公里,包含跨海大橋、海底隧道和人工島部分。其中,主體橋樑工程用鋼量達四十萬噸,相當於建造六十座艾菲爾鐵塔的鋼材使用量;海底隧道部分亦為世界最長。另外,此大橋突破了眾多技術難點,填補了多項行業技術空白,並由此實現了多個世界第一。該大橋可說展現我國的建築能力的新名片,將有助我國建築行業衝出國門,走向世界。

        帶動經濟促進融合

        在參觀大橋主體橋面過程中,團員們都表示讚嘆,認為它是一項宏偉工程,相信大橋落成後將縮短三地的交通時間,期望將來有機會利用大橋前往香港等地。

        莫志偉表示,港珠澳大橋是一項偉大工程,是中國人的驕傲,是我國技術人員不畏艱辛、勇於突破困難的成果,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建築能力。他又指出,大橋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進一步融合,為該區域社會經濟的建設發展帶來積極作用,亦有助澳門發揮自身的獨特優勢,期望大橋能盡快落成通車。

        高岸聲表示,大橋是世界級工程,造就了許多奇蹟般的創舉。他表示,國家的發展就像一列高速行駛中的列車,一日千里,可以預見這座大橋將為澳門青年帶來新的機遇,期望澳門青年能為此做好準備,把握機會實現自我,為澳門和國家的發展獻力。

        參加本次參觀活動成員還包括副理事長譚志廣、陳偉良,常務理事高長汀、黃瑋、何伯岳、蔡文政、鄭耀榮、方海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