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青聯取得聯合國經社理事會諮商地位
  • 發佈時間:2021/11/25
  • 分享至

澳門青年聯合會獲得聯合國經社理事會諮商地位_大合照.jpg

今(25)日上午11時,澳門青聯於辦事處舉行“澳門青年聯合會取得聯合國經社理事會諮商地位”新聞發佈會。該會副會長廖啟承、理事長蔡文政、副理事長高基宏、常務理事曹美恩出席並介紹詳情。

澳門青年聯合會廖啟承副會長發言.jpg

廖啟承表示,2019年起青聯在外交公署的協助下啟動相關申請工作,並於今年7月正式獲得諮商地位。他續指,經社理事會在加強國際合作及促進可持續發展方面舉足輕重,其諮商地位是社會組織能夠參與聯合國事務的機制之一,亦是非政府組織得到國際認可的重要標誌。青聯日後可通過經社理事會參與國際事務,為澳門青年提供更廣闊的國際舞台。


高基宏指出,青聯可通過提交書面發言,或派員參與經社理事會及其附屬機構的公開會議和活動,協助解決經社理事會不同工作領域的問題;亦可利用聯合國三大辧事處的場地舉行會議、展覽等活動;義務方面則包括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原則和議事原則,積極參與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相關領域活動,以及每四年提交一次報告,簡要說明活動內容及對聯合國工作的貢獻。

澳門青年聯合會蔡文政理事長發言.jpg

蔡文政稱,未來將從三方面開展工作:一是以培育具國際視野的青年為目標,加強外語、國際關係等人才的培養力度;二是踴躍參與聯合國相關會議,向國際社會展示澳門青年的形象和風采;三是充分發揮橋樑作用,在國際舞台上為本澳青年表達意見,並向廣大青年分享聯合國青年事務資訊。希望藉此為國家外事工作以及提升特區政府的國際地位貢獻力量。


青聯亦獲得外交公署的熱烈祝賀。特派員劉顯法在賀信中表示,澳門青聯成功獲得諮商地位,展現了回歸一代澳門青年走向世界的優秀能力,凸顯了“一國兩制”制度優勢。他寄語廣大澳門青年努力成為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生力軍;期待澳門青聯以此為新起點,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充分發揮自身特長和優勢,為新時代澳門特區參與全球治理做出應有貢獻,努力成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實踐者。



資料來源:

澳門青年聯合會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