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才試:澳門青年奮發有為 讓青春煥發更加絢麗的光彩
  • 發佈時間:2022/05/19
  • 分享至

1652949726719911.jpg

澳門各界青年積極學習習主席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講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在學習座談會上分別作精彩發言。全國青聯委員、澳門青聯副監事長黃才試表示,這體現了國家及澳門特區政府對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及殷切期待。澳門青年應自覺弘揚愛國愛澳擁黨精神,勇擔時代重任,不斷拓展和豐富自身技能,以實際行動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之力。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首先要深刻認識到青年教育工作肩負的重要使命,為國家和澳門培育更多優秀的愛國愛澳人才,為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提供充分的人才保障;第二,主動團結青年、服務青年,努力幫助青年解決求學、就業、生活等方面的實際困難,為青年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讓廣大青年真切感受到關愛就在身邊、關懷就在眼前。第三,我們必須適應當代青年的特點,積極提升自我,不斷創新方式方法,用青年人喜聞樂見的方式引領青年,樹立積極正向的價值觀,確保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當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負重任,讓青春在為祖國、為人民的奉獻中煥發出更加絢麗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