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各界來訪】推動貴澳青年人才培養
  • 發佈時間:2022/05/19
  • 分享至

1652952051780098.jpg


貴州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兼省僑務辦公室主任王茂愛、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兼省台辦主任劉睿、省委統戰部三處(港澳台海外處)處長孔祥龍於今日(5月19日)帶領一行到訪澳門青年聯合會,獲本會理事長蔡文政、副理事長陳桂舜等代表熱情接待。

 1652952116969075.jpg

雙方就如何加強貴州與澳門之間的合作交流,推動貴澳兩地開展青年人才培養及產學研究,助力貴州打造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等工作展開熱烈討論。

1652952305697688.jpg


王茂愛表示,貴州在過去十年的發展得到提升,離不開澳門同胞予以的多方支持,為實現貴州全面脫貧、建成小康社會奠定了堅實基礎。青年是國家的未來,貴州在全面建設現代化脫貧工作上也是以青年作為主幹力量,因此更應注重兩地青年之間的合作交流。期望透過是次拜訪能夠更大程度推動兩地青年在未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工作上共同發力,鼓勵把兩地青年把個人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1652952424894423.jpg

蔡文政稱,澳青聯向來以發展澳門多元人才作為工作目標之一,除恆常組織澳門青年參與各項愛國愛澳系列活動外,會內更設立“青年100社會服務培訓計劃”品牌活動,組織澳門青年前往內地參與社區及義務工作,為他們提供參與社會、服務社會、回饋社會的機會,同時藉此建立起各地青年交流平台。期望日後將該活動地點拓展至貴州,帶領澳門青年更深入認識貴州發展,為兩地合作共贏謀求更多出路。

出席是次拜訪的人員還有貴州省港澳辦港澳處處長陳放,教育廳國際處處長王睿,商務廳台港澳處二級調研員蔡玉潔,文旅廳宣傳推廣與交流合作處副處長汪琳,發改委利用外資和境外投資處四級調研員周力瀾,省政協澳門委員兼澳門貴州商會會長馬建章、副會長謝傑豪等共16人;本會副秘書長許冰,常務理事張燕青、華子鋒、李家賢、方泳茵,理事莫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