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菁蔥專才計劃】結合資訊科技 思考生涯規劃
  • 發佈時間:2022/11/17
  • 分享至

1668680640273434.jpg


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贊助之“菁蔥專才計劃”活動,旨在透過邀請各界別專業人士,向學生分享不同範疇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助力學生在選擇學科、升學及就業時作出適當的規劃。日前於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會址舉行專題分享會活動,吸引二十多名青年學生參與。


活動邀請澳門大學張崑崙書院副院長黃才試擔任講師,圍繞“資訊科技的應用與發展”主題開展交流研討,探究資訊科技在個人領域、教育領域、工作領域及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的應用,提升青年學生的資訊科技知識。


1668680665138430.jpg


黃才試介紹了從事資訊科技行業的相關專業條件及經驗,讓學生了解行業現況和最新發展,並分享了資訊科技如何進一步改變我們在各領域的溝通和互動等方式,以及如何正確利用電腦及科技,讓青年學生意識到資訊科技在社會發展的涵義。


1668680970736002.jpg


互動環節中,講師與現場青年學生踴躍交流,解答他們對資訊科技專業的疑問,鼓勵學生積極規劃未來職業生涯。學生們表示講師的分享有助他們擴闊視野,將積極裝備自身,結合澳門新興產業發展和社會形勢認真思考生涯規劃,與時俱進,應對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