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青聯x機關青協】學習兩會精神 促進青年發展
  • 發佈時間:2023/04/04
  • 分享至

1680603981400498.jpg


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中聯辦機關青年協會於3月30日在澳門青聯辦事處舉辦“澳門青年學習兩會精神”座談會。活動邀請全國政協委員、澳門青聯會長羅奕龍傳達兩會精神,近30名各界青年參與,並就兩會重點、兩會精神為中心展開熱烈討論。


 1680604002290592.jpg


羅奕龍分享時表示,全國兩會通過法定程序,將黨的二十大描繪的藍圖轉化為全國人民的實際行動,其中涉港澳的內容更體現了國家對港澳的重視和支持。作為澳區政協委員,要做好橋樑角色,將黨和國家的決策部署和對港澳工作的具體要求向澳門社會各界傳達,推動包括青年在內的各界人士以更高的層面思考國家大事,充分利用澳門的特色和優勢,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1680604026511912.jpg


澳門中聯辦機關青協主任、社工部處長李宇鵬表示,機關青協由中聯辦各部門青年組成,希望透過是次聯學座談活動“學兩會、大調研、深交友”,深入學習分享兩會精神,了解澳門青年所思所想,廣交朋友、交好朋友、深交朋友,在機關青協和青聯間建立聯繫機制和學習活動互動機制,共同做好青年工作,服務好青年,向澳門居民特別是青年宣傳落實國家大局政策,助力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1680604048596312.jpg


及後,與會青年結合自身領域和經驗分享對於兩會的學習體會,重點圍繞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會上的系列重要講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青年就業創業、人才政策、科技創新等方面各抒己見,為推動澳門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是次座談會參與人員還有機關青協副主任、行財部處長于寧,機關青協副主任、機關工作部副處長王維,機關青協體育組召集人、行財部處長王東,機關青協綜合組召集人、社工部副處長劉盾,機關青協外聯組召集人、教青部二級主任科員許德華,研究室副處長張輝,協調部二級調研員高川,經濟部三級調研員董微,人事部四級調研員趙雲鵬,研究室二級主任科員張凌宇;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高岸聲,秘書長戴嘉萍,副理事長黃淑筠、劉雅樂,司庫梁倩文,副監事長張燕青,副秘書長許冰、曹美恩,常務理事林詠傑、李華超、徐美珊、張健昇、黃健華,理事黃茵、陳賢基、黎宏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