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青聯參觀 “紀念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展”
  • 發佈時間:2023/04/24
  • 分享至

1682329537306577.jpg


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日前(4月22日),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長黃家倫帶領20名各界青年參觀“紀念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展”。


展覽通過有別於傳統的多媒體形式,展出了澳門近一百八十年巨大變化的逾三百五十張照片,其中包括中葡談判、《中葡聯合聲明》簽署、《澳門基本法》頒佈和實施等重要歷史時刻的照片。另外設有互動問答環節,促進青年主動學習《憲法》、《基本法》相關知識,促進青年從樂中學,以創新的形式加強青年對基本法的瞭解和認識,提升國家認同感。


1682329563571654.jpg


參與者皆表示通過參觀和參與互動,更加深入了解澳門在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堅實保障下長期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使得澳門社會繁榮穩定、治理體系日益完善,多元文化交相輝映。作為澳門青年,應將學習基本法作為終身任務,進一步強化憲法和基本法的意識,自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為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貢獻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