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村澳青聯愛心小學啟用
  • 發佈時間:2007/08/05
  • 分享至
澳門青年聯合會捐建茂名塘村澳門青聯愛心學校捐贈儀式今日舉行,澳門青聯向塘村小學捐贈二十萬元興建校舍,並向該校贈送一批價值一萬多元的教學器材。迄今為止,澳門青聯去年“五 · 四”慈善活動在內地捐建的十三所愛心小學已有十二所動工或建成,此項活動今年將繼續舉辦,希望能籌集更多善款,支援更多內地貧困學校。

        塘村人民大喜日子

  捐贈儀式下午二時舉行,全國青聯副主席、澳門青聯會長陳明金,澳門青聯秘書長兼副理事長李佳鳴,茂名市青聯副主席、共青團茂名市委副書記陳研,電白縣教育局副局長任祝春,林頭鎮政府領導馮許珍,電白縣大衙中心學校校長陳忠輝等出席儀式。

  澳門青聯常務理事、茂名之旅活動統籌李約翰致詞表示,本次活動是去年的延續,澳門青聯繼捐建十三所愛心學校後,安排會員及澳門的學生一齊來探訪,希望透過親身的體驗,令會員及學生更深刻地了解捐助計劃的實際作用及意義。

  更重要的是,希望開創更多機會,讓兩地的學生互相交流,從彼此身上學習及得到啟發。亦希望兩地的學生建立友誼,鞏固日後兩地的關係。

       村民感激青聯捐贈

  塘村澳門青聯愛心小學校長陳桓致詞指出,今日是塘村人民的大喜日子,澳門青聯給予了該校寶貴幫助和支持,捐贈二十萬元資金和教學物資一大批,令人感激不已。該校全體師生將以此為動力,努力耕耘,共創最好的成績,來回報每一位對塘村教育事業作出貢獻的愛心人士。

  陳明金與塘村村委主任陳學誠互致紀念品,李佳鳴向塘村澳門青聯愛心小學捐贈一張二十萬元的支票以及電腦、音響、足球、毽子等一批教學器材。

    “磚顯愛心碑”揭幕

  嘉賓隨後為設於校內的澳門青聯“磚顯愛心碑”揭幕。在去年“五 · 四”青年節前夕,澳門青聯舉辦了一次“磚顯愛心”活動,每一位捐款的善心人士均可得到一塊磚,並在上面寫上對愛心小學同學們的祝願。“此磚凝聚萬千愛心”,澳門青聯將這些磚在愛心小學內砌成一塊碑,除紀念此所學校為澳門青聯捐建外,更希望同學們每見此碑,便記得每位善心人士的心願,努力學習,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材。

       澳小學生參觀農村

  上午,一百多名本澳小學生再次來到塘村小學繼續體驗農村生活,學生共分四組,與塘村小學學生一道,由當地老師帶領來到田野、果園、豬舍、魚塘參觀,實地了解農村的生活環境、農民的辛勤勞作。同學們對莊稼的生長、小豬的飼養興趣盎然,不斷向老師提出問題,有同學更深入農田親手採摘四季豆、楊桃,上了一堂難忘的課外活動。

  李佳鳴表示,繼成功舉辦首屆“五 · 四”慈善活動後,今年澳門青聯再接再厲,五月三日將舉行第二屆活動,並一直延續下去。今年捐助的內地四個省區分別為甘肅、廣西、福建、湖南,希望籌得更多善款,幫助更多的內地山區學校及貧困學校。

澳門小學生下午結束茂名之行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