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靑聯捐廿五萬建希望小學
  • 發佈時間:2007/08/05
  • 分享至
澳門靑年聯合會向靑原富灘鎭捐贈人民幣廿五萬元,作為興建希望小學的經費。當地領導表示,“希望工程”是一項愛心工程,為貧窮失學少年提供敎育機會,實現愛心,讓更多學生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富灘鎭捐建希望小學

  代表團昨日下午四時抵吉安靑原區,參加希望小學的捐贈儀式。代表團團長陳明金,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全國靑年聯合會代表高其興,澳門靑聯諮詢委員會召集人、代表團顧問梁少培,全國靑聯委員、澳門靑聯理事長余惠鶯,團省委書記鍾志生、副書記郭美薦,團省委統戰聯絡部部長、省靑聯秘書長凌衛,市政府副市長李廬琦,團市委書記劉智藝,區委書記梅黎明,區委副書記、區長徐明等主持儀式。

  團省委副書記郭美薦、市政府副市長李廬琦、區委書記梅黎明均表示,進入新世紀以來,共靑團江西省委、江西省靑年聯合會緊緊圍繞江西省大開放主戰略,“對接長珠閩、連結港澳臺、融入全球化”,延伸靑聯工作手臂,創新靑聯工作模式,不斷加強省外、國外靑年組織,特別是澳門靑年組織的交流和合作,開展了一系列頗富成效的活動,構建起開放的靑聯組織架構和運行機制。

澳支持內地敎育事業

  他們表示,澳門靑聯成立以來,致力加強與內地靑年組織的聯繫和團結,熱心幫助貧困地區發展敎育事業。澳門靑聯捐資廿五萬元在靑原區興建希望小學,充分說明了澳門靑年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關愛,充分體現澳門靑聯大力支持和幫助內地敎育事業。

  “希望工程”是一項愛心工程、民心工程,代表團到靑原,為貧困失學少年奉獻愛心,實現夢想,搭建起兩地靑年學子的友誼橋樑,充分表達澳門廣大靑年關心江西老區人民,同時對進一步加強贛澳兩地靑年之間的交流,推進江西紅色旅遊和當地敎育事業發展,都將起到積極作用和深遠影響。

  他們鼓勵靑原區委、區政府以此契機,進一步加強與澳門靑聯的學習和交流;督促施工單位嚴密組織,精心施工,把富灘鎭澳門靑聯希望小學建成優質工程;希望當地老師和同學以此為動力,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把經濟、社會工作做好,回報社會。

陳明金鼓勵敎師員工

  代表團團長陳明金鼓勵學校的領導和全體敎師員工,繼續努力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努力改善敎學環境,提升敎學水平,爭取把希望小學辦成當地一流的學校。同時,希望同學更加勤奮學習,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在科敎興國的發展戰略下,將來能夠學有所成,運用自己的知識去建設祖國、報效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