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訪外交公署介紹會務
  • 發佈時間:2016/08/16
  • 分享至

303-20160816232439_60634.jpg

蔡思平與青聯一行會面 



青聯訪外交公署介紹會務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一行七人日前拜訪外交公署副特派員蔡思平,就換屆事宜及未來工作等深入聽取意見。在交流中蔡思平肯定青聯的工作,外交公署也將繼續支持其會務發展,做好“一帶一路”的推廣工作及對不同類型的對外交流活動提供協助。

       莫 志偉在匯報換屆情況時表示,青聯將繼續貫徹“廣泛圑結各界青年、積極開展對外交流、引導青年健康成長、維護青年合法權益、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的宗旨,並感 謝外交公署一直以來的支持。未來,青聯會更加朝向制度化、國際化、普及化、專業化四個方向發展,舉辦更多高質量培養人才的活動,期望外交公署在未來繼續支 持相關工作。

       推動認識“一帶一路”

       青聯理事長高岸聲表示,過去青聯舉辦了各類型的活動,為廣大青年提供與時 並進的對外交流和發揮優秀才能的平台。如一五年在外交公署和社會各界的支持下舉辦了“博鰲亞洲發展論壇(澳門)”這一國際活動,為各國的專家和各界領袖提 供了高層次的對話平台,亦讓本澳青年受益匪淺,而現在新一屆架構成員也計劃開展二○一七“博鰲亞洲發展論壇(澳門)”的籌備工作。另外,為響應國家“一帶 一路”戰略,青聯設立了“一帶一路青年行”考察活動,將計劃組織不同的考察圑前往該戰略沿線的地區和國家,讓青年增廣見聞,以更好地為澳門和國家的發展貢 獻力量。

       蔡思平肯定了青聯的工作,高度評價青聯作為特區重要青年社團,為特區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澳門的發展與內地發展緊密相 連,澳門亦有廣闊的對外交流合作空間,為澳門青年提供衆多機遇。未來外交公署將繼續支援青聯工作,做好“一帶一路”的推廣工作,並對不同類型對外交流活動 提供協助,讓澳門青年多了解國家發展,並拓寬國際視野,從而提升自身能力並推動澳門社會的整體發展。

       出席是次拜訪活動的還包括該會副會長余惠鶯,監事長黃昇雄,副理事長姚明禮、顏奕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