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一帶一路行參訪雲南
  • 發佈時間:2016/08/25
  • 分享至
      【澳門日報記者楊夏怡昆明廿四日電】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一帶一路青年行!雲南篇”,一行逾五十人今日抵達雲南省會昆明,受到滇青年聯合會主席羅永斌、秘書長吳琳等熱烈歡迎。名譽團長馬志毅稱,是次將走訪雲南多個城市,希望本澳青年把握機會,深入了解一帶一路的沿線城市。


認識沿線城市發展

       “一帶一路青年行”由全國青聯副主席、青聯永遠會長馬志毅任名譽團長,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級助理何剛任隨團顧問,青聯副理事長李玉培任團長、副理事長楊駿任副團長、司庫林英傑任秘書長,一行五十三人今日下午抵達雲南昆明,展開為期六日的參訪之旅。將分別前往昆明、大理、麗江、香格里拉等多個城市,參觀石林地質公園,遊歷茶馬古道、麗江古城、虎跳峽等著名景點,沿途考察雲南省的發展概況,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及雲南在“一帶一路”中發揮的作用。

       馬志毅表示,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定位下,青聯今年起決定以“一帶一路青年行”為主題,舉辦系列參訪活動,組織澳門青年認識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城市發展,首站是雲南。雲南北連絲綢之路經濟帶,南接海上絲綢之路,是中國唯一可以同時從陸上溝通東南亞、南亞的省份,並通過中東聯接歐洲、非洲。獨特的區位優勢,凸顯了雲南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地位。希望青年透過此行加深了解。

冀團員多看多思考

       李玉培向團員提出“三多一期望”,指出雲南位處“一帶一路”,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希望團員在行程中多看、多思考、多交流。多看看雲南現時的發展,除了旅遊業,還會有哪些新興產業;澳門如何借助自身獨特優勢,參與及助力“一帶一路”發展;希望團員多交朋友,並與雲南當地青年多交流。最後,期望行程順利,團員在行程中要互相幫助,注意安全。傍晚,雲南省青聯主席羅永斌等宴請一行。羅永斌表示,雖然澳門與雲南距離很遠,但無礙兩地青年互相認識。祝願青年行在雲南行程順利。雙方還就兩地青年工作交換意見,希望日後加強往來,培養青年健康成長,共同為青年工作建言獻策。

明日一行將參訪雲南大學,以及到石林地質公園考察。
     (本文圖片由澳門日報記者楊夏怡昆明數碼傳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