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冀續關心國家發展
  • 發佈時間:2016/08/28
  • 分享至

青年冀續關心國家發展

      【澳門日報記者楊夏怡麗江廿七日電】青聯主辦的“一帶一路青年行!雲南篇”一連六日的行程進入尾聲。今日舉行了聯歡交流分享會,分享行程收獲及感受。有團員形容,“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亦有團員指雲南之行加深認識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回澳後將提升自我,思考澳門應如何利用自身優勢,助力國家發展“一帶一路”。

        “一帶一路青年行!雲南篇”一行逾五十人今日上午由大理出發,中午抵達行程在雲南省的第三個城市──麗江,繼續澳門青年了解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之行。下午一時,一行人抵達玉龍雪山,乘坐索道登上海拔逾四千五百米的觀景區,感受祖國山河的壯麗。在高海拔以及山上寒流的挑戰下,個別團員出現缺氧、頭痛、腳步“浮浮”等高原反應,幸好團員之間互相扶持、幫助,一句“慢慢行”、“等埋你”都令人點滴在心頭,最後順利完成“高海拔”挑戰。

       晚飯後,舉行聯歡交流分享會,團員們均稱此行收獲良多,除了收獲了珍惜的友誼,認識了一群新朋友,從中更學習朋友身上的優點,取長補短,不斷進步。有團員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認為學習書本知識固然重要,但透過外出交流,除了可加深認識國情,更能增廣見聞、加強待人處事的能力,獲益良多。

       行程進行了四日,有團員稱,對雲南大學、石林、玉龍雪山等印象深刻,從中加深對雲南歷史文化、少數民族的認識,提升對“一帶一路”的了解。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級助理、隨團顧問何剛稱,相信此行有助青年了解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情況,雖然“一帶一路”看似很遠,但對每個青年人都密切相關。雲南省地理位置優越,是國家面向東南亞的一個重要窗口,在“一帶一路”中發揮重要作用。希望青年回澳後持續關心國家發展,把握機遇。

       青聯副理事長、團長李玉培讚賞各組團員優秀的表現,希望團員藉此行,感受雲南省在“一帶一路”下,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由一個貧窮落後的省份,晉升為大省。面對“一帶一路”的機遇,冀澳青好好把握。青聯副理事長、副團長楊駿期待團員回澳後保持聯繫,共同為國家、澳門發展獻力。

        分享會上,各組團員更施展渾身解數,又唱又跳,更帶來跆拳道示範、朗誦、歌唱雙結合等,充滿歡聲笑語,場面溫馨。

        一行明日將赴香格里拉,沿途參觀虎跳峽、考察普達措森林公園。後日結束行程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