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志偉:五年規劃促青年上流
  • 發佈時間:2016/09/11
  • 分享至

321-20160912100827_83021.jpg

莫志偉會長



莫志偉:五年規劃促青年上流

       【澳門日報消息】本澳首份五年發展規劃日前正式出台,涉及澳門社會、經濟、民生等各個領域範疇,對澳門長遠發展有積極意義。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讚揚特區政府在“五年規劃”正式文本中,匯集社會各界對草案文本在諮詢工作中所提出的意見及建議。

        “五年規劃”中會展、中醫藥、文化創意產業等行業需要大量人才,莫志偉認為,青年人應以主人翁的心態積極投入,深入了解“五年規劃”和澳門在國家發展中的定位,並建議求學人士把握好澳門未來發展的大趨勢,選擇相關專業學科,令未來發展前景更為廣闊。

        定期公佈報告

        政府向來積極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五年規劃”正好為青年人提供更多的發展空間,以及向上流動的機會。莫志偉期望政府能夠每年定期就“五年規劃”公佈評估報告或數據分析,討論階段性成效,讓居民了解本澳發展狀況,提升對“五年規劃”的投入度和參與度,有利於本澳長期穩定發展。

        此外,“五年規劃”是本澳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藍圖,涉及項目廣泛,莫志偉建議政府在推動“五年規劃”工作時,需因應社會、經濟等實際狀況以及居民的關注點於適時微調,按輕重緩急、循序漸進的方式落實規劃,以實現往後更多的“五年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