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換屆做好三方面聯繫人
  • 發佈時間:2016/09/25
  • 分享至

何厚鏵出席    梁維特監誓

青聯換屆做好三方面聯繫人

      【澳門日報 消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澳門青聯成立十周年暨第四屆會長、理監事就職典禮”昨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出席。新一屆組織架構成員在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監誓下宣誓上任。會長莫志偉致詞表示,未來將從三方面繼續加強會務建設,包括繼續做好青年與澳門社會的聯繫人;繼續做好青年與特區政 府的聯繫人;繼續做好青年與祖國發展的聯繫人。

       就職典禮昨日下午三時半假旅遊塔四樓舉行,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薛曉 峰,外交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梁維特,全國青聯副秘書長王陽,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教青局長梁勵,經濟局長戴建業,郵政局 長劉惠明,澳門青聯發起人廖澤雲、賀定一、崔世平、黃樹森、永遠會長馬志毅,香港青聯首席參事范駿華及來自全國省區市和社會各界等逾三百名嘉賓出席。

       關注關心關愛青年

       莫志偉致詞表示,在新的歷史時期和社會環境下,澳門青聯將不忘初心,在原有良好的會務基礎上,以“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為方向做好青年工作,廣泛團結各界青年,幫助和引領他們向上流動。

       青聯未來將從三方面繼續加強會務建設,一是繼續做好青年與澳門社會的聯繫人,將擴大其服務功能和影響力,引領各青年社團樹立“愛國愛澳”精神;團結各個階層青年,並因應其所需開展工作,促進他們成長和向上流動。

       二是繼續做好青年與特區政府的聯繫人,助政府了解他們想法,從而為實現青年個人事業的良好發展、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和建設“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等目標獻力。

       三是繼續做好青年與祖國發展的聯繫人,將利用自身與各兄弟省市青聯的良好關係,推動本澳青年認識國家、熱愛國家,把握時代機遇,主動融入國家發展,為國家和澳門的美好將來而奮鬥。

       澳門發展重要力量

       梁 勵致詞表示,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和希望。截至去年,澳門青年佔總人口比例超過百分之廿四,其中十六至廿九歲就業人口有九萬四千四百多人,佔整體青年人口近六 成。在教育水平方面,具高中學歷的青年由○一年的百分之二十點六,增加至一一年的百分之三十七點九,而同期具高等教育程度的青年由百分之九點七增至百分之 二十一點八。可見,青年已成為推動澳門發展的重要力量。梁勵寄望青聯能成為團結澳門廣大青年的中流砥柱,希望青聯為青年的成長、成才、成功提供更多機會和 更有效的平台,尤其是促進澳門與內地以及其他地區青年的交流,共同努力促進青年的全面發展,讓青年成為遵守法治、愛國奉獻、身心健康、樂於自立、勇於創新 的年輕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