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長征貴州段澳青抵遵義
  • 發佈時間:2016/10/22
  • 分享至

紀念長征貴州段澳青抵遵義

學習堅定信念不畏艱難精神

      【澳門日報記者方春城習水廿一日電】“澳門青年紀念長征活動”第二路軍今日抵達貴州前往中國歷史轉折地——遵義,參觀遵義會議會址,探討紅軍長征的轉折,並到遵義紅軍烈士陵園向紅軍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緬懷革命烈士。

       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澳門青年紀念長征活動”第二路軍由澳門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洪波任隨團顧問,在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吳子寧帶領下今日上午抵達貴陽,立即前往遵義,重走紅軍長征路。

      重溫長征光輝歷史

       遵義會議是中國共產黨領導革命戰爭由失敗走向勝利的轉捩點。一九三五年一月十五日至十七日,紅軍在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和長征初期嚴重受挫的情況下舉行的遵義會議,獨立自主地糾正了錯誤領導,確立了毛澤東在紅軍和黨中央的領導地位,挽救了黨、紅軍和中國革命,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一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標誌着中國共產黨在政治上走向成熟。

       向紅軍烈士獻花籃

       澳門青年參觀遵義會議會址和遵義會議紀念館,通過觀看視頻、瀏覽圖片資料和聽講解員講解,重溫中國革命發展的艱難歷程和紅軍長征的光輝歷史,聆聽長征路上紅軍所經受各種嚴峻考驗的故事。澳門青年對紅軍轉戰貴州、四渡赤水出奇兵等有更加深刻的認識。澳門青年隨後又到遵義紅軍烈士陵園,向紅軍烈士紀念碑獻花籃,致敬默哀。

       走進歷史名城遵義,重溫長征歷史,令一眾澳門青年備受鼓舞。正在讀大四的吳鴻彬說,此前曾到西安參觀,對紅軍長征歷史有所了解。今日親身來到中國歷史偉大轉折地遵義,目睹很多以前只能在書本上才能看到的史料和親臨歷史上著名的會議地址,令人加深了對紅軍長征這段歷史的了解。

       他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正是由於紅軍當年以堅定的信念和不畏艱難困苦的英雄氣概,長驅數萬里,開闢了中國革命繼往開來的道路,為中國革命勝利、今日中國的繁榮富強和幸福生活作奠基。紅軍精神激勵着他珍惜生活,畢業後會努力工作,回報前人,造福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