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紀念長征感悟深
  • 發佈時間:2016/10/26
  • 分享至

澳青紀念長征感悟深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青年紀念長征活動”昨日圓滿結束,行程雖短,但澳門青年收穫豐富。青聯會長莫志偉表示,今後將舉辦更多同類交流活動,使澳門各界青年加深愛國愛澳之情,拓展視野領域。

        “澳門青年紀念長征活動”,澳門青年團體及學生兵分三路,分別在貴州、福建、寧夏路線活動,參觀長征博物館、會議遺址,及在紀念碑前悼念犧牲將士。廿三日三軍會師於陝西延安,並於吳起鎮的紅軍長征紀念園舉行會師儀式。

        莫志偉表示,活動時間雖不長,但意義重大,效果良好,加深澳門各界青年實踐長征精神,以及今後把長征精神融入當代價值中。

       活動期間澳門青年體現敢於挑戰、無懼困難、堅持不懈的長征精神,“長征是宣傳機,長征是播種機”,澳門青年和學生表示在活動中受益匪淺,願自覺傳承及宣揚長征精神,並作為長征精神的傳播者,融匯到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衆志成城、團結互助”是長征精神重要內容之一,在旅程中,澳門青年相互關心,團結友愛,展現了澳門青年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