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政了解京社區文化
  • 發佈時間:2016/12/23
  • 分享至

探訪青年機構    交朋友長見識

青年議政了解京社區文化

       【澳門日報駐北京記者李剛二十二日電】第八屆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北京黑龍江學習交流團今日在北京參觀海巢HOT.青年社區匯。

        位於北京北新橋社區的海巢HOT.青年社區匯用他們自己的宣傳裡自稱是一個“好玩的俱樂部,一個靠譜的朋友圈”,是共青團的專屬品牌陣地,由北京團市委、東城區委和北新橋街道共同打造。是一個綜合服務“平台”,為北新橋街道及周邊地區青年提供綜合服務,包括相親交友、城市融入、志願服務、學習培訓、體育比賽和文化藝術等多個項目。

        交流團一行觀看了該機構的介紹宣傳片,參觀了他們用三D列印機製作的工藝品,還參加了有趣的拼圖和模型比賽。

        通過參觀學習和交流,澳門青年對內地社區文化和義工工作情況的了解,並針對澳門的社區文化做了對比,認為有許多方面澳門可以借鑒,通過參訪,結交了朋友,增長了見識,反思中獲得有益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