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澳區代表獲一等獎及提名獎
  • 發佈時間:2017/04/19
  • 分享至

  第十二屆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全國總決賽日前在安徽合肥盛大舉行,澳門賽區入圍總決賽的四名參賽選手均獲得全國一等獎;濠江中學夏蓉同學更獲得“恆源祥文學之星”提名獎。

  每年一度的“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是面向廣大中學生的一項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參與人數最多、影響最廣的全國性、公益性的作文賽事,大賽堅持以“育人”為宗旨,通過精心的命題設置和獨特的“聽說讀寫”比賽模式,引導當代中學生積極關注社會,思考社會熱點問題。自2005年起,每年參賽學生達三千萬名。2015年第十屆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恆源祥文學之星”更被上海大世界健力士總部確認為規模最大的中學生作文大賽。

  今屆,澳門青年聯合會為澳門賽區主辦機構,而全國大賽則由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全國婦聯兒童中心和中國少年兒童報刊工作者協會中學報刊專業委員會主辦,並得到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浙江大學、香港大學等二十多所全國著名大學的後援支持。是次大賽以“創新世界,我來了”為主題,旨在展示新世紀為當代中學生搭建了一個鋪展人生、追逐夢想的時代大舞台。在這個舞台上,創新,將成為一面最鮮豔、最具感召力的旗幟,引領學生們去揮灑青春,施展才華,成就理想。經全國初賽及複賽,澳門賽區有四位參賽選手成功躋身總決賽,前往安徽合肥與其他20個賽區的175位學生角逐全國一等獎及“恆源祥文學之星”大獎。

      本次比賽還增添了十分搶眼的科技元素:大會首次以液晶顯示屏同步顯示語音所轉換成的文字;首次在演講環節中採用網絡直播的方式,讓全球各地關心賽事的人們可以同步欣賞選手的表現;在文藝演出中讓智能機械人“小曼”擔任主持人和演員。

  頒獎禮日前於鉑爾曼酒店一樓大宴會廳舉行。經過一輪評審,高中組全國一等獎由東南中學程子健同學、澳門坊眾學校林建輝同學、濠江中學房呈祥同學和夏蓉同學獲得;而夏蓉同學更榮獲“恆源祥文學之星”提名獎。

  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全國總決賽每年均由不同省市承辦,明年將移師江西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