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聯慶國慶六十九周年及會慶十二周年!
  • 發佈時間:2018/09/28
  • 分享至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暨澳門青年聯合會十二周年會慶及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日前舉行慶祝晩會及會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龔志明、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理事長高岸聲、監事長黃昇雄,以及逾100名架構成員、團體會員及個人會員出席會議及晚宴


  澳青聯會長莫志偉主持了會員大會,會議上理事長高岸聲就該會過去一年的會務及活動做了總結報告,司庫林英傑匯報了財務狀況,監事長黃昇雄也就會務提出了意見。會務報告上指出,青聯在過去一年,開展及參與活動超過200項。活動內容豐富廣泛,除日常會務外,也積極參與政策研究,包括進行民意調查計劃及提供青年議政能力訓練,提升青年對社會認識;也不斷組織多元化論壇、交流、培訓及比賽,包括青年兩會開講、大型經濟論壇、一帶一路青年行等,增強青年競爭力;也經常組織參與社區服務,包括義工、慈善及扶貧等,培育青年公民素質。


  莫志偉在晚會致辭時表示,中國憑着全國人民的努力,國家經濟高速增長,社會經濟等方面建設取得巨大成就澳門與祖國的命運緊密相連將來的發展也是建立在與祖國日漸緊密的聯繫上。未來,澳門將進一步融入國家的發展,在這個大背景下,澳青聯不忘初心,將繼續廣泛團結和服務青年關心支持及參與國家的各項事業的發展,積極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未來日子裡,以“與青年同行”為工作的核心培養青年成才成長,促進他們與內地各界青年之間的交往讓青年進一步加深對國家的認識,提升青年愛國愛澳情懷。


  出席晚會的嘉賓還包括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鄔將、助理周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