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靑江西行弘揚井岡山精神
  • 發佈時間:2007/08/04
  • 分享至
澳門靑年聯合會會長陳明金在百人參與的“紅色之旅——澳門靑年江西行”行前會議時表示,欲繼承和發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就應更多地了解國情,希望江西行能使“井岡山精神”得到進一步弘揚。

  陳明金致詞時表示,澳門靑年要更好地繼承與發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就應更深入地了解國情。“紅色之旅”是了解國情、接受愛國主義敎育的重要途徑之一。

  他指出,從八十年前建立井岡山根據地,到五十多年前新中國的誕生,直至今日中國在國際舞臺上舉足輕重的作用,澳門靑年有必要了解這並非坦途的革命征程。今年適逢解放軍建軍八十周年,江西井岡山之行就更具意義。

  身兼“紅色之旅”團長的陳明金希望江西行的各項活動,能使參與者進一步弘揚“艱苦奮鬥、堅定信念、敢闖新路”的井岡山精神。

  昨日傍晩,澳門靑聯假敎科文中心舉行“紅色之旅——澳門靑年江西行”行前會議,向來自各靑年團體和十五所學校的參與者闡介行程及注意事項。出席行前會議者包括了顧問梁少培,副團長兼活動統籌施利亞,副團長陳季敏、郭有方、余惠鶯,秘書長陳炳強,副秘書長陳秀釵、李禮賢、陳澤和等。

  以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靑聯副主席、澳門立法議員、澳門靑年聯合會會長陳明金為團長,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高其興為名譽顧問,前全國靑聯常委梁少培為顧問的一百○二人代表團,將於本月四日取道廣東直奔井岡山,後赴吉安市捐建希望小學,再輾轉廬山、南昌交流、訪問。

  今次江西行是澳門靑年“紅色之旅”的第二站。第一站於去年同期舉行,數十名澳門靑年訪問了“中共一大”舉行地的上海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