靑聯訪珠海宣揚禁毒
  • 發佈時間:2007/08/04
  • 分享至
澳門靑年聯合會日前組織“澳門靑聯珠海交流團”,是該會成立以來首次組團訪問珠海。交流團由會長陳明金親自率領將近二百位的澳門靑年到珠海交流訪問,包括參觀當地的靑少年禁毒中心、認識禁毒政策,該會呼籲本澳靑少年北上消遣時要警惕,潔身自愛,拒絕毒品。

  珠澳兩地居民交往一直非常密切,拱北邊檢便是兩地交往的樞紐。是次交流團最難得的是參觀了拱北邊檢,使澳門靑年比較深入地了解拱北口岸的日常運作,更得到珠海市邊檢總站政委任英超、朱孫軍,處長黃西潮及拱北邊檢站政委曾小平的熱情接待。

  鑑於最近兩地的交往出現了一些負面因素,澳門方面發現有靑少年北上流連的士高等場所,甚至吸毒等等有害身心的行為。因此,該團特別參觀了珠海市靑少年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及珠海市靑少年禁毒基地。

  有靑年朋友在觀看完有關吸毒的圖片資料後表示,毒品深深地危害着人們的精神、肉體、家庭,吸毒者為了得到金錢去買毒品,無惡不作,偸、搶、殺,造成社會秩序不穩。吸毒不但使人失去尊嚴和本性,更危害社會治安。

  該會副會長施利亞於交流晩會上勉勵澳門靑年朋友要身體力行,將禁毒這個訊息宣揚開去,並呼籲靑年朋友北上消遣時要有所選擇,有所警惕,為珠海兩地靑年的健康交流,作出自己的貢獻。

  交流團還參觀了金臺寺、梅溪牌坊、陳芳故居等文物景點。參加是次交流團有該會副會長鄺玉球、官世海,副理事長黃昇雄、陳秀釵,副秘書李賢禮等,出席當晩交流晩會有珠海市靑聯主席莊曉東,常委林育宏、袁進光、吳瀟及邊檢有關領導等,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