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十周年圖片展揭幕
  • 發佈時間:2016/09/24
  • 分享至

八主題逾百圖片展示過往工作

青聯十周年圖片展揭幕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青年聯合會成立十周年圖片展”昨日揭幕。以“凝聚青年”、“培育人才”、“對外交流”、“學術活動”等八個主題,與廣大市民一起回顧澳門青聯十年以來的工作,加深公眾對該會青年工作的認識。

        續致力團結青年

        圖片展開幕式昨日下午五時假科學館展覽廳大堂舉行,教青局青年廳長袁凱清,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洪波,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澳門青聯發起人賀定一、崔世平、永遠會長馬志毅、會長莫志偉主禮,來自全國省區市、本澳各界嘉賓出席。

        莫志偉致詞表示,該會成立以來得到特區政府、中聯辦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開展各項青年工作。是次圖片展以不同的主題展示澳門青聯的風采。展望未來,澳門青聯將續致力做好會務工作,更廣泛團結各界青年,培養青年成才成長。

        多元活動育人才

        活動展出逾百幅圖片,在主題“青聯會慶”、“凝聚青年”和“節日慶典”中,展示了青聯促進社會的團結工作,如與多個青年社團合辦“澳門青年慶祝特區成立的周年活動”及“以藝傳城——大型嘉年華活動”等,與社會各界共慶重要節日,分享喜慶。青聯重視培養青年才能,在主題“培育人才”和“青年競賽”中,見到通過舉辦不同類型的培養計劃,如“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青年100社會服務培訓計劃”、“澳門青年中華文化大使培訓計劃”等活動,提升青年不同方面的技能;亦通過舉辦各類的競技活動,如創業比賽模擬投資比賽,為廣大青年提供了相互促進和實踐技能的平台。

        此外,在“對外交流”和“學術活動”主題中,則有活動“紅色之旅”、“中國心 · 粵澳情”等系列活動,旨在讓青年走出澳門,前往內地不同的地方增廣見聞。該會亦舉辦不同的論壇和座談會,助青年了解澳門和國家的發展現況,抓緊發展機遇。最後的“愛心慈善”有關着重推動青年關心社會和國家,為發展貢獻力量。展期至十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