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青常委會擴大會議增補三澳區委員
  • 發佈時間:2022/08/26
  • 分享至

1661578053563964.jpg


  全國青聯十三屆三次常委會擴大會議於八月二十五至二十六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回顧總結全國青聯十三屆二次常委會議以來的工作情況,對深化全國青聯改革、鞏固和擴大新時代青年愛國統一戰線進行全面謀劃和研究部署。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出席會議並講話,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全國青聯主席汪鴻雁作工作報告。

 

  本次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辦,逾三百五十人參會。全國青聯副主席羅奕龍、常委兼台胞及港澳特邀人士界別主任委員何嘉倫赴京出席。

 

  會議提出,要準確把握新時代新形勢新使命,不斷鞏固和擴大青年愛國統一戰線;要健全青聯基層基礎,推動青聯組織向基層及新領域新青年延伸,廣泛聯繫不同領域的青年群體;要強化青聯的服務意識,針對不同領域青年群體的發展需求搭台搭梯,引導和幫助更多青年實現人生價值。

 

  會議強調,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是全國青聯當前和之後的首要任務,青聯組織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營造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圍。

 

  會議審議修訂了《青年聯合會組織辦法》,審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其中增補三名全國青聯澳區委員,分別為陳偉民、周永豪及張燕青。通報了優秀界別工作委員會和履職優秀委員,2020至2021年度獲履職優秀委員的澳區委員為廖啟承、陳敬濂和戴嘉萍;2021至2022年度澳區委員陳敬濂、黃才試、黃景禧及劉智龍獲履職優秀委員。